close

自從公公過世之後,這幾年,總會有些時候從你的動作、眼神裡,知道你在想爸爸。

因為是你的伴侶、也像知己,所以懂你這顆心。

然而,我知道,我不是你,再緊密的靠近,你的心情還是自己最懂。


上週日,我去進修,而你要跟死黨一起去祭拜朋友。

確定要出發的前幾天,你跟我提起這件事,

我沒有多想,還有些遲鈍的說:ok阿!(朋友跟公公都葬在三峽)


直到出發前一天晚上,聽到你講電話,我才知道你要單獨騎車去。

掛掉電話後,我問你:沒有人要開車同行嗎?

你答:有阿!可是你還想去爸爸那一趟。

我才驚覺自己粗心,也有點心酸。

但,心理很替你開心有時間單獨陪陪爸爸!

是阿,當跟婆婆同行時,你還是要照顧媽媽,還是得堅強著。

 

星期日早上,我出門,跟你如往常的告別,你沒有多說什麼,我也沒有多問什麼。

直到晚上終於碰頭時,你提著一袋名產,我仔細注意看,那是公公最愛吃的點心。

不用你解釋,當下,就意會到你自己跑去買公公最愛的名產,帶給他吃,

腦海裡,不自覺的回想起最後住院的那幾個月裡,公公幾乎沒有選擇食物的權利。

我想,他在天之靈一定品嚐到笑開懷吧。

 

過去這些日子

我總覺得,自己的很多淚水是為你而流,或者幫你而流,

因為你是個大男生,淚腺不像我一樣通暢,很多情緒都壓抑在心理。

公公過世後的這幾年,時常是你說著公公的小故事,我在旁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然而,我知道你心裡其實有一塊很私祕的部分,那裡藏著與公公的父子情深,

即使是我,也打探不到那兒。


回想起不久前

10月中的某一天,是公公生日,那天,我在心裡想著不曉得你記得嗎?

我沒有主動提起,你也沒有提,我以為你忘了,過去十年,總要我提醒你買禮物,

然而,睡前你突然哭泣的對我說:今天是我爸生日,我第一次記在行事曆上,他竟然不在了。

你縮著身體哭到有些抽蓄,看著你的身影,我說不出話來,

我發現,我沒有資格做些什麼、說些什麼,

思親之情,必須全權交給你‧做主。


好多時候,我只能抱著你,陪著你難過,陪著你想念,

可是,更多時候,我知道你心裡的思念,只有你能夠陪著自己。


我有資格做的,僅僅是陪著你。

我只想讓你知道,我會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