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東忙西忙著。

忙著在專業裡成長,每個月有一個到兩個週末的時間,到處上課。

在諮商工作裡投入,國小、國中、大學、社區成人,不分白天夜晚的四處奔波.......

還要發展自己的喜好:團體工作,坐捷運、坐公車、開車、一個人時總想著可以怎麼樣帶出更美好的東西。

 

其他時候,關心著朋友與家人,誰需要一點支持、誰需要來家裡借住、誰需要一點溫暖、

有什麼是要準備給朋友的、有什麼空檔時間可以約約會....。

 

還有些時候在照顧自己,

接觸中醫、花精,看看靈性的書還有理財的書、電影、影集以及跟想念的朋友見面、或在網路聊天

 

然而,今早,忽然回神的注意我們的家。

ㄟ,空氣裡有一種悶熱的味道,難道是省錢不開冷氣又怕灰塵擾亂關著窗,家裡的味道不甚舒服。

走進廁所,看見放著棉花棒的罐子空了,突然想起幾天前就發現了,但我一直偷懶沒有補充也忘記這回事。

發現馬桶也開始有小黃點,接著發現地板也好多頭髮唷~毛巾不知道多久沒換了。

 

走進廚房,發現冷水壺快要空了,但是最近我都有水喝,阿那一定是另一半都有固定燒水吧~

提著還有點水的冷水壺,打開冰箱想要做點冰塊,才發現最近好像也都不是我弄得~

 

一樣一樣地發現,我好久沒有把心思放在每天居住的家。

我關心我的工作、我關心我的朋友家人、我關心我的旅行、我關心自己的心情起伏~

 

但,每天居住的地方,我卻大大地失去連結~

於是,我打開窗透透風、把棉花棒補充起來、幫馬桶洗澡、擦擦洗臉盆、換乾淨的毛巾。

 

好好停下來跟阿妮玩,很專心地玩,梳梳毛。

哈雷早在旁邊等著我跟他玩,我一把抓起他,很專情地陪他玩,抱抱牠。

 

有一瞬間,我回到最當下,我知道。

那一剎那,明白自己花了多少時間跟精力,美其名都竭盡全力地愛自己、愛工作、愛關係。

但,我卻不在意,我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環境裡生活。

 

我親愛的家,我親愛的貓咪

對不起,我有好一陣子  心都留給了自己跟別人。

請原諒我,忽略了你們是如何成為我的堡壘,我才能夠如此安然地過生活。

謝謝你們,在我忘情地關注著其他事情時,依然陪著我度過每一天。

我愛你,親愛的家、親愛的阿妮跟哈雷、親愛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