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大清早,送公公進入醫院,準備接受胃癌的斷層掃描、開刀然後化療。


婆婆說,我們要ㄧ起爲公公加油。
我在卡片上說,我們要ㄧ起走過這ㄧ段困難的路。
週一傍晚,醫生通知隔天就會安排斷層,當時我們以為是婆婆跟醫生唸同ㄧ間大學
於是不用在等候名單上,就馬上被安插了。我們還跟婆婆開玩笑說,喔~真厲害唷!


週二,又是ㄧ大早,就被帶去做了斷層。
速度真的很快,快到我們都是馬上被通知,馬上就要進行下一個檢查步驟。

週四,醫生告知隔天就要開刀。
原本住在內科病房的公公,馬上被安排到外科病房。
幸好這天是五一勞動節,婆婆放假。剛好參加了術前的衛教課程。
週四晚上,我和未婚夫下班會合,一起前往探病。
婆婆說,隔天早上是七點半的手術,於是我和未婚夫決定留下來守夜。
而婆婆則是負責在手術完的當天晚上,留在公公身邊陪他。
週五的清晨,也就是今天ㄧ大早。
鼻煙管拿來了、手術衣拿來了、輪椅推來了。大家都心裡明白就要進開刀房了。


我們跟著護士進到開刀房的等候區,早已有老老少少的病人與家屬,等在那兒。
八點,所有的家屬都被護士請出開刀房,他們準備要推病人進入手術室了。
十一點要在新竹跟老師meeting的我,九點就先離開了。
心裡只想著,等我從新竹趕回來時,也差不多是預計開完刀的時間。
然而,十二點多,跟未婚夫電話聯繫上了。
聽著電話那頭聲音的顫抖的他,說著開刀過程裡,醫師的許多告知。

原來,公公是癌症末期了。是屬於急性的、分裂性的癌症細胞。
所以,即使開刀順利的拿除胃脾等器官,但是,ㄧ定會復發。
而且,因為預知了復發的極高機率,所以必須要等復發後才能進行化療。
而即使進行了化療,還是請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
什麼叫做心理準備?什麼叫做準備好?鈞問我
我說,你會這麼問我,就是開始有準備了。
其實心裡是無言的,的確是沒有辦法準備好的。


一個月前的胃痛,現在的癌末,
ㄧ個健康的人突然變成在加護病房,全身插著管子的人。
生命究竟是什麼?

輕輕牽起公公的手,跟他說,我們都會陪著他。
說給公公聽、也說給未婚夫聽。
--------------------------------------------------------------
週一到週二的交際,夜半鐘聲響起,我完成了整份論文初稿。
心裡有ㄧ絲感動,可是未婚夫因為白天在醫院太累了,無法分享。
我心裡有點難過,這份論文我從頭準備至今,兩年半了,終於有了雛形。

可是,我的論文完成是個人成就感的滿足。
而未婚夫的心理煎熬是親愛家人的生病折磨,這似乎更重要。
週三晚上,未婚夫突然告知今晚不回家,要留守醫院。我好震驚,沒得商量。
我心裡突然覺得好孤單,真的好孤單。

週四晚上,我跟未婚夫說,
我要陪他一起留守醫院,不要丟我自己在家裡,只是苦苦等候他的電話訊息。
週五的早晨,跟老師討論論文,決定六月初要提口試了。
只剩下三個禮拜,有好多東西要修改跟潤飾,而我卻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分配時間。
ㄧ向自認最會分配時間的我,突然也茫然了。
於是,現在的我在醫院的空病房裡,其他未婚夫的家人都在休息
我要寫論文,所以不能躺下去睡覺。
我們要等到晚上七點,第二波的探病時間到。
我想,這幾個禮拜,兩邊兼顧的方式就是在醫院的椅子上,捧著筆電寫論文吧!
這學期不畢業,碩四的我,還要在休學嗎?潛意識是不肯的。
可是,意識層面卻很懷疑自己能否撐的過這些日子
就加油吧!我媽給我最大的本錢大概就是健康的身體吧!
在苦、在苦,都可以好好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