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第四期,五年內存活率6%」

男友不急不徐的從嘴裡緩緩說出從醫院網站上查到的資料。
我在一旁聽著,一時也無語。


「爸爸知道了嗎?」 我問。

「還不知道,要怎麼說?」  男友望著天花板,呆呆的樣子猜不出他此刻的心情。


兩個人為著這個數據顯露出來的生命訊息,感到茫然。
病床上的父親,從開刀房出來之後,就直接被送進加護病房,
好不容易轉回一般病房,眼見生命終於又回到自己的掌控裡。
誰有資格跟父親說,死亡正在後頭預備,等著帶你離開。


男友說:「我能做的就是多陪他,我沒有辦法忽略94%發生的可能性。」


我感受的到他強忍悲傷,
那一張曾經被我視為充滿陽光,沒有哀愁的臉龐,竟也不知不覺的出現了憂傷。


過往生命裡,我們不是沒有面對過死亡
想起二伯、郭爺爺
想起高三那年,軍史館命案被奪去生命的同學、大一那年的花火節離去的好友、被車壓輾的同學
大二那年,生命指數下降到3的摯友

他們,各自在生死關頭的一瞬間,離去了、留下了
一直以為死亡,是突如其來的出現,留下錯愕。
然而,這次,卻是若隱若現的,讓我們預知著死亡卻又感覺到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