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近況分享,有人關心、有人好奇,於是決定說說這樣的心路歷程變化。

 

我把"有間心屋"縮小移動"了,遷址到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旁邊。

第一個地理位置考量:

有來過第一間心屋的人,會知道進入心屋的方式是比較嚴謹的,

也因為位在住家大樓裡會有需要許多體貼整體住戶的細節。

新地點的地理位置,更接近捷運站、是位在辦公大樓裡。

遷址以來,我減少了許多與大樓住戶、管理層級協調爭議的過程。

在新環境裡,整棟大樓的管理與辦公鄰居都挺友善的,目前使用上很自在與放心。

 

第二個空間大小考量:

第一間心屋,有兩個小空間跟一個團體空間,是一間約25坪數的房子。

當初,有些人滿好提議我如何去擴充使用空間的方式,我也滿期待與樂見結果。

只是在執行上,我逐漸意識到當我們吸收了別人建議之後,最終執行者仍只有我自己。

而有一個家、有一個小娃兒、有一份工作、有一個工作室,還有工作室多餘空間可以發揮的我

從一月到七月之間,就這樣全心投入在這些擁有裡面,也感受著擁有本身,承受的責任與熱情並存的道理。

只是,在把工作室多餘空間活化利用這間事情上,我始終意興闌珊。

 

五月中旬,我旅行在花蓮,坐在一間海邊咖啡店裡吹海風,老闆是一個原住民,也是一個藝術家。

他擁有的那間咖啡店不大,有兩個涼亭,有幾張有個性的椅子、有一個木頭雕刻的空間。

我看見這個老闆擁有的,是一個足夠支持他維生與發揮天份的場地,僅此而已。

 

反觀我呢?

現階段的我,在工作室成立的初衷裡,我究竟要什麼?

我想要的是一個我可以陪伴個人成長與團體心靈成長的空間。

而這樣的初衷,其實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就可以辦到。

是我融合了別人對我或者空間的期待,膨脹了自己的初衷。

 

第三個  從一場夢想走到真實人生的調整轉換

從第一間"有間心屋"誕生時,我的夢想其實就已經不叫做夢想,那是我的真實人生。

我就是一間屋子的主人、我就是要處理房子的大大小小事情、我就是要思考這個空間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這些都已經不再是虛幻的夢想,不是我做不做的到、不是我要不要做、不是我想不想做。

陪自己去經驗這夢想成為一份真實情境的一切變化,成為我在決定轉換有間心屋的能力。

有感受到丟臉:別人會怎麼想這件事情。

有感受到難過:第一間心屋創造的美好就此落幕

有感受到祝福:尋找第二間心屋,幾乎是不費力氣就找到了。

有感受到踏實:第二間心屋的地方小,我不需要承擔多餘空間的壓力,可以把力氣留給我想要照顧的人與環境。

有感受到變化裡的恆定:初衷,是不變的。而生命過程裡沒有一刻是固定的。在我搖擺不定時,我總會回到初衷,那使我安定。

 

心屋搬遷了,心屋變小了。

不變的是我依然在那裡,依然盼望繼續帶出團體課程,在我有限的時間能力與有限的空間裡,發揮最厚實的能量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