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身體上或心口上會有一些傷口,即使結疤了,還是很難完全痊癒。

聽說,只要新長出肉,覆蓋住傷口,傷口消失了,那就接近真正的痊癒。


我的心,有塊傷口,還在療癒中,復原情況越來越好,但偶爾還是隱隱作痛。

傷口上已經慢慢長出新的肉,這是一個好現象吧?!

原來的傷口確實看起來越來越小,越來越淡~。

幾度,我幾乎忘了傷口的存在。

追趕跑跳著,絲毫不怕撕裂到傷口的傷。

我想著,不用怕阿!新長出來的肉包覆住傷口,不用怕阿~

於是,我不再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也不再埋怨觸碰到傷口的有心、無心人。

好像,傷口的痕跡逐漸消逝,我也肯定因傷口引發的疼痛,也會慢慢消退。

何況有新長出來的肉耶~那代表傷口真的快要痊癒啦~


但,為什麼新長出來的肉就是跟旁邊的顏色不一樣?

為什麼不能像旁邊的顏色一樣,這樣才能忽略它曾經是個傷口阿

如此嬌嫩的新肉,粉嫩粉嫩的,還是提醒我它才剛剛長出來~

它剛剛長出來,因為下面曾經是一個傷口。

新長出來的肉,少了歲月的痕跡,有些突兀。


阿~即使有了新長出來的肉,粉嫩光滑,不像傷口那樣難堪醜陋,

好吧!那就得承認,那兒終究曾經有塊傷口,疼痛的感覺不會消失。

只是,或許新長出的粉嫩肉,可以幫忙我記得傷口已經正在痊癒了,

傷痛依然存在、新的肉也正在長出,那就兩個同時存在吧~


-------------------------------------------------------------------------------------------------------------

這個小故事,是寫給自己的。

我說自己的故事,已經好多好多遍。

從我決定說自己的故事,是當我感覺到傷口已經不會那樣劇烈疼痛時。

我的傷口,是身為女兒的失落。

在三個孩子裡,感覺自己不像個孩子的失落。

這個故事,經歷過很多版本,

從原先開始面對這個議題時,我總是把童年生活說的像灰姑娘故事,充滿委屈。

但慢慢探索,經歷過一些諮商前輩,陪著我看見灰姑娘另一個生活版本。

這中間充滿著灰姑娘的蛻變,那來自於我逐漸看見父母童年原來也有灰姑娘的情節,

我逐漸可以接納被不公平對待的成長差別。

我開始學著看見父母給予每個孩子的不同禮物,

雖然那與我想要的被看重,不一樣,但我接受父母交給我的禮物是獨立自主。

於是,在不公平的傷口底下,我慢慢長出獨立自主的新肉,


好久好久了,在意識上,我幾乎忘了自己曾經那樣在乎著"不公平"

但前一陣子,和家人通電話,得知父母要幫弟弟添購一台汽車~

好讓他可以往返學校跟家裡,以及開車去補習班上課。

電話這頭的我,不知怎麼的,一下子胸口湧出好多情緒,只差沒有傾倒出。

我知道自己快要爆發了,於是匆忙的掛掉電話。


我以為這個議題已經不會困擾我,已經可以很平靜的面對,

但怎麼會,心又如此的疼痛。

滿腦子,跟自己過不去的重複思考:為什麼他們都可以有家裡的支柱,我卻有先生就好。

很多過不去的情節,又慢慢的浮現而開始搖晃我的心情~


我想要解套,不想要繼續這樣傷害自己,

我知道能夠解套的方法不是繼續陷入委屈的自我循環裡,呼天搶地的怪父母、怪別人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套自己,

直覺的撥了電話給父親,問他怎麼回事。

爸爸說了大概的情形,當我聽到一個關鍵句,心就釋懷了

爸爸說:你弟弟威脅你媽阿!(是指有交換條件的意味)

我在電話這頭聽到這句,糾結的腦袋瞬間打開!


原來,用威脅的交換條件阿~唉壓,我不會這個!

我不懂怎麼跟父母交換條件,也不會威脅,難怪總是要不到咧~。

除非我學會要,要不到也要繼續商量,

但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窮追猛打的要,這個是我不會的!

但是,如果手足有人會,而這可以讓他跟父母要到他想到的,我接受。


掛上電話之後,心平靜了下來,

那一度高漲的情緒,平復的很快。

這才發現或許傷口上又多長了一些新肉耶,叫做"既然我不會開口要,那就恭喜你擁有"


只是,我意外地發現,即使新長了一些好東西,幫助我面對童年傷口,

但,原來傷口還是會好疼,疼起來時,真的好難記得它其實慢慢在痊癒~。

我以為這個傷口,隨著我慢慢的治療它,已經不再影響我,

但如今我知道,傷口仍在,只是我多了些好東西,來支持我面對這個傷口的發作。

這樣,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