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12

「要記得

    每一段路,都不怎麼好走

   能不能喜歡自己,是很好的參照座標」


這段文字抄襲自哈克部落格,是他回應給一個女孩的文字

我覺得這段文字,吐露著現實的真實,卻涵蓋著過來人的溫柔叮嚀,很美。


「要記得

   每一段路,都不怎麼好走

   能不能喜歡自己,是很好的參照座標」

DSC_1962


在為自己做出得很多選擇裡,我喜歡自己嗎

喜歡耶~這是很誠實的回答。

但我其實有害怕,從小的教育教我們怎麼扮演別人喜歡的樣子

但沒有教我們怎麼喜歡自己,然後帶著這樣的自己好好活著

當我慢慢喜歡上自己之後,有時候會不敢承認,或者變得好低調。

因為,當我喜歡自己,越是知道那可能跟別人期待他們會喜歡的我不同,

要冒著很多風險知道別人不一定欣賞我喜歡的自己,好難喔。

DSC_4103

但是,喜歡自己,感覺像是為心找到一個家

變得好踏實,像是心理有了一個瞄心,再怎麼樣的起起伏伏都可以慢慢回穩。

即使好多時候,仍是那樣的不安,

但開始會安撫不怕、不怕,像是為自己唱一首搖籃曲般的輕柔~

DSC_2617


然後

可以記得

每一段路,都不怎麼好走

能帶著喜歡的自己,是很好的參照座標。




p.s.

有興趣的可以點去哈克部落格看看,那兒的文章比我精彩很多,沒有像我廢話長篇,卻總是深入心坎。

喔,哈克是誰,他的本名叫做黃士鈞,是一個專業心理師博士,最近剛成為自由的心理治療師。

http://mypaper.pchome.com.tw/huck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