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本,是我很喜歡的圖畫書。

從大約八年前開始接觸繪本,就常常在諮商工作裡使用了。


約兩年多前,在馬偕醫院的義工在職進修課程以繪本為輔講述了一門理論課程,獲得不錯回應,

我帶著好多鼓勵與支持,更大膽地、有信心的說自己使用繪本、喜歡繪本。

 

有時候,有些人會很想知道我運用繪本的方式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我常常想,其實沒有不一樣。

我一樣的讀繪本、說故事、看圖畫、欣賞文字,連結生命主題或者配合繪畫冥想。

其實,方式沒有不同。

只是,我猜,我比別人多了對繪本的情有獨鍾。

 

我是喜歡繪本,進而使用繪本。

繪本,對我而言不是只是一種媒材或工具。

 

從去年開始,

輔仁大學、陽明大學、到今年的世新大學,我帶領繪本相關團體、工作坊。

我遇到很多人,大家都有各種不同喜歡繪本的起源,

我驚嘆著繪本其實深植在不少人心裡。

 

我也看見大家喜歡的不同之處。

有人喜歡各國語言、有人喜歡繪本圖畫裡的各種驚奇,

而有的人與我相同,我們喜歡繪本,單純的是想讓心沈澱、或得到療癒。

 

今年,世新的繪本自我照顧團體還正在進行中,

我試著用直覺選擇相關繪本,來陪著學員的不同生命故事。

要謝謝學員的願意分享與探索,

於是我能夠試著接近他們內心的需要與卡住之處,去選擇適合的繪本。


這樣的方式有別於我在個別諮商裡使用繪本

也有別於過去我在工作坊裡使用繪本的帶領方式,

今年,想試一點點新的,帶領自己往前進一些。

 

我知道還有好多可以更精緻的地方,那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知道自己慢慢在累積與嘗試,這是值得為自己開心的地方。

 

能作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是自己的工作之一,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o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