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閱讀了一些書,發現這些書都講著同樣一件事情:活在自己想要而感到快樂的生活裡。

這些書有些共同的特徵,敘述著

人們總在過度忙碌、搞壞身心,大病一場或者失去重要關係,產生失落之後,學會割捨,於是重生。

 

我問自己,為什麼看這些書?我‧不是活在自己想要的人生路裡,何以又忐忑不安?

明明,我如此覺察著自己的心意,而勇敢的邁向自己適合的旅程

為何,我又將自己目前的生涯旅途看作是逆境呢?

好像,我心裡有些聲音是責怪自己,

怎麼沒有趁年輕先把自己操勞到死,或者做一些該死的工作,玩弄一些感情、拋棄一些責任

才有機會像那些書中作者一樣,可以在中年或者老年之後大徹大悟,才決定好好重新生活。

 

好像,因為很年輕的就決定精挑細選自己的生涯,只想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即使這些我有興趣的工作,背後有著好多辛苦

像是,必須清晨早起舟車勞頓上山工作,

又或者,拿到駕照不到一個月,我已經為了接洽某個遙遠的機會而開上高速公路

我卻無法視之為選擇的代價,而給自己鼓鼓掌。

 

反而,過年後,眼見又一批同學從學校畢業,大家同時都進入學校體系,我更看見自己的孤伶。

那份孤單,搖晃了對自己生涯選擇的堅定,然而,我始終將眼淚收在眼框裡,不許自己輕易地落下。

我開始在想,是不是該找份穩定的學校工作,窩著,才是年輕時該走的路?

是否‧我傻呆的選擇社區工作,跟著資深或年紀較長的心理師應徵社區機構機會,換來許多現實的挫折

其實,是我自找的呢

 

偏偏,今天早上,在晴朗的早晨,開心的出門上著理書的隱喻課

正午時分下課後,悠閒的回到家,突然收到上學期兼職工作的繼續邀約(心理著急了快要一個多月)

突然又好感恩自己有機會走在如此不確定的生涯路上

我總想著,也許感情路上我保持著穩定關係,是因為我尋找到的就是一種我想要的親密關係

這份關係,來的早,於是我少了很多荒唐或崎嶇的戀情,

而生涯之路,我其實也在尋找一種我想要的工作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 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