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讀起來很輕快的繪本,滲透人們心底層對愛情來臨之時,對情人搖擺不安的心情。
整本繪本用相當對比的句子,詮釋出我們在戀愛當頭的自言自語

繪本內容的鋪陳是這樣開始:

   「我常常問自己,為什麼和你在一起?」

    「有時候你像強壯的大熊,喜歡你用大大的手,握著我小小的手,一起在曠野中散步。」
    「但是我討厭你,老是握的太用力,把我弄得好疼。」
      ...................
      ...........................
      ........................................
   「有時候你像獅子。你宏亮的吼聲,強大的力量深深吸引我,匍匐在你的腳下,跟隨著你的步伐。」
   「但是你責罵我的時候,這一切都變成可怕夢靨」

   「有時候你像刺蝟,渾身長滿又尖又利的刺。只要有你在沒人敢欺負我。」
   「但是那些又尖又利的刺,也讓我很難靠近你」
    
     ..............
     .....................
     ...........................
   
   「真可笑!喜歡你和討厭你都是為了同樣一個理由。我每天忙著和自己拔河。不敢靠你太近,不願離你太遠。」


閱讀的時候,人們會容易想起自己的情人,

一會兒好愛他卻又一會兒又因為同一個理由會變得有些不耐煩。

戀愛中的人們腦袋裡時長裝著對方身影與聲音,喜歡跟好友三不五時討論自己對底要不要愛對方,對方值不值得我們愛...

儘管討論結果,不盡然會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卻也紮紮實實的觸動我們某一個開關,因為這個人而開啟我們的知覺感官。

我特別喜歡繪本的尾聲,作者茱麗葉用了這樣一句話,清楚的點明愛情當中,這種令人們陷入無底深淵得心境:

「自從你闖入我的心裡,就不停地在我心裡跳舞」

所有可以偽裝的理智、冷靜,都融化在想要翩翩起舞得的心跳,

腦海裡的思緒也不再聽話,總是忍不得飛躍起來~~

會如此令人煩心又雀躍不已,不就是因為我們真的愛上了,

愛上了這份感情,愛上了這個會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人。

一個人因為有愛,而整個人就此鮮活起來,這不就是愛情美妙之處!

最要人記得的是,心裡跳舞的感動,這番滋味必須是我們願意靠近自己的真實感受,才能夠擁有並感受到舞動得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voc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